close

以前語涵有一個交往了兩年的男朋友,叫號錫。
 
起初是很甜蜜沒有錯,但是因為性格的關係所以最後兩個人分手了。
 
語涵是一個堅強的女生,擁有著現代女性追求完美的性格,可是號錫是一個孝順顧家的男孩。
 
號錫孝順父母所以在城外念完了大學以後就想要回老鄉陪著爸爸媽媽,溫柔體貼的他,其實並不附和語涵的理想型。
 
雖然號錫的家鄉是一個美麗舒服的鄉村,但是要語涵陪著號錫回去和他一起種菜耕田的,她絕對接受不了!
 
她還是嚮往城市里繁榮世界,金銀鈔票滾滾入袋的感覺。
 
所以最後,他們分手了。
 
號錫回去了鄉下陪雙親,語涵留在城市繼續打拼。
 
雖然是分開了,語涵不知道號錫是怎麼想的,但是她自己有時候卻還是會想念他的。
 
看文件的時候,她會想起號錫為她準備的咖啡。
 
生病的時候,她會想起號錫給她的噓寒問暖。
 
無聊的時候,她會想起號錫給她逗得笑呵呵的。
 
情人節的時候,她會想起號錫給她送的巧克力和花。
 
但是都是有時候,大部份的時間她都在工作,全心的投入工作。
 
終於公司給她放了兩個星期的假期。
 
看著日曆再查看電腦,這兩個星期應該做些什麽呢?要去哪裡玩來打發時間呢?忽然之間,她想起了一個地方。
 
——號錫的家鄉。
 
“號錫?還記得我吧?我最近放假了,想要去你們的家鄉玩,你歡迎我吧?”語涵給號錫打了一通電話。
 
果然號錫並沒有直接的拒絕,“ 好啊!你要來可以來啊!當然歡迎你!” 
 
打包好一些簡單的衣物和日常用品以後,語涵就往火車站的方向去了。
 
確定了時間以後,語涵把時間和到站地點發給了號錫。
 
“卟————”經過了兩個小時的路程以後,終於到站了。
 
語涵拿著行李下車,在人群之中收索希望可以見到號錫的身影來接她。
 
可是掃過了一遍,那熟悉的身影依然沒有出現。
 
語涵放棄了。想要轉個身子還是要她自己一個人在這裡度過兩個星期吧?一個轉身,語涵就被一個高大的身影給擋著了。
 
“你好!我叫柾國!你是語涵吧?”那男孩帶著鴨嘴帽,笑容很燦爛很熱情。
 
語涵點了點頭不記得自己認識柾國這個人,“嗯我是……” 
 
“你好你好!我是號錫哥的朋友,號錫哥他這幾天出差了,所以要我這個朋友在這幾天裏面帶你走走,當你的導遊吧!”柾國的熱情並不讓人反感。
 
此時的語涵笑了笑,可是腦海裡卻氣著了。第一個念頭就是:他,在避開她!
 
接下來的幾天真的有如柾國說的,成為了語涵的導遊。每天都帶她去不同的地方玩,走走看看,這裡頭的所有美食差不多都要被她給嘗盡了。
 
語涵根本就不需要擔心這兩個星期的旅程,因為每一天柾國都已經為她安排好了。
 
她只需要每天晚上好好的睡一覺,早上的時候等柾國來叫醒她就醒了。
 
但是其實每一天早上起床,語涵還是有一絲的期盼號錫也會出現。但是每一次都只有失望。
 
和柾國在一起玩的時候語涵總覺得他特別的有安全感和親切感,他的熱情可以感染她,可以讓她愛上這一個鄉村。
 
自己忽然想要吃什麽忽然想要去哪裡,柾國都會第一時間的買給她吃帶她去玩。
 
甚至有時候語涵自己都覺得自己是不是對這傢伙有了好感?
 
“號錫,他什麽時候出差回來?”不知道爲什麽語涵又想起了號錫,希望在自己離開這裡之前可以再見到號錫一面。
 
柾國臉色有些改變但是不明顯,語涵也沒有發現,“我也不知道啊 哈哈哈 ” 
 
終於時間到了,該回去該離開的時間到了。
 
今天是情人節,在去火車站的途中語涵看到了雙雙對對的情侶不禁感到刺眼,可是自己卻要離開了。
 
但是不一樣的是來的時候是自己一個人,回的時候卻是兩個人。
 
柾國說要到城外的找工作,所以就跟語涵一起回去了。
 
一路上柾國時不時的看著語涵,好像有話要說可是又不敢說一樣。
 
語涵沒有在意很多,只是想著以前的情人節有號錫的陪伴,而今天的情人節呢?
 
“上車吧!別誤了時間。”見到語涵直愣愣的站在那裡柾國拍了拍她的肩膀提醒。
 
“哦好!”語涵尷尬的笑了。
 
柾國幫語涵把行李拿上了火車。
 
這時候語涵的電話響起了熟悉的聲音,是有信息傳來的聲音。
 
「我是號錫啊,想必你應該也猜到吧?其實我沒有出差。讓柾國陪著你,你應該也知道爲什麽吧?那小子說他喜歡你。還記得大學的時候和我同系的一位男孩說你很漂亮的嗎?可是後來因為一些原因退學了。那個人就是柾國!
 
其實放下了你會看到更漂亮的。我已經放下了,你呢?希望你也是。不知道你對柾國的感覺怎麼樣,但是好好珍惜,柾國這人不錯!記得,把我放下吧!」
 
看到這信息的時候語涵的心有一股莫名的感觸湧上了心頭來,是感動嗎?不知道,但是她確定那不是難過不是傷心。
 
抬頭起來看著坐在自己隔壁的柾國,視線好像模糊了,但是語涵還看到柾國含情脈脈的眼神,“你願意做我的女朋友嗎?”
 
語涵笑了,眼淚落下來了。
 
原來放下其實真的可以看到更漂亮的。
 
語涵輕握住柾國的手。這兩個星期下來的相處她是有感受到的,柾國對她的照顧和保護。

雖然不知道眼前的男人是不是自己想要找的人,但她願意賭一把。或許可以獲得一輩子。

她點頭。
 
柾國反握語涵的手,抓得緊緊的對她燦笑。像是在說:謝謝你。
 
可是過了幾秒語涵又吐出了一句話,“難怪見到你,特別的有親切感。”
 
這次換柾國沉默不語了。
 
兩個人回過頭看著那漸漸變遠的鄉村,兩個人正往著不一樣的方向前進。
 
今年的情人節,換人了。
 
換成了一個可能更適合她的人。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