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shua3.jpg


剛剛結束了會議,姜雨然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家。本想著回到家就可以好好的躺在床上,睡一覺到天亮。

可是誰知道一進家門的時候,姜雨然的臉都垮了。

「雨然你回來啦。」姜媽媽一見到自家女兒回來了,馬上就從沙發上站起來走到姜雨然面前把她帶過來,「人家崔少爺都等你等那麼久了。」

姜雨然看著客廳里多了三位不屬於這家的人,很茫然的看著媽媽。

「崔先生和崔太太還有崔少爺這是特地來我們家做客的,順便談談你和崔少爺的婚事。」姜媽媽像是看穿了女兒的心思,給她解釋這三人的存在。

「伯父,伯母。」姜雨然一邊說就一邊被媽媽推到崔少爺的身邊坐下來。

「快要叫爸媽了。」崔爸爸和崔媽媽笑得很開心,似乎對自己兒子娶了這女孩感到非常的開心。「我們勝澈還特地買了些禮物來送給親家呢。」

下一秒崔勝澈就拿出了自己早準備好的禮物遞給姜爸爸和姜媽媽,是一瓶陳年紅酒和青玉手鐲。「還有你的。」崔勝澈也沒有忘記準備禮物給姜雨然。

姜雨然緩緩地接過,打開裡面一看竟是自己之前在朋友圈里分享過的一支限量版唇膏,而且還刻上她的名字了。

「喜歡嗎?」崔勝澈問。

「……嗯?」姜雨然的心情確實有些複雜。收到這份禮物確實很開心,但是她也有在朋友圈說過如果男朋友送我這支口紅,我就嫁了。但……崔勝澈不是男朋友啊。「……喜歡。」

「婚禮就要到了,你們的婚紗選得怎麼樣了呢?」崔媽媽隨便的開啟了一個話題,可是姜雨然卻在發呆,並沒有聽到崔媽媽問的問題。

見姜雨然沒有回答,崔勝澈馬上給她圓場,「都選了差不多了。我們過幾天會再去一次婚紗店再看看的。是吧?」崔勝澈別過頭看看姜雨然。

「啊?嗯,嗯。」姜雨然尷尬一笑。

趁著大家轉移了話題,姜雨然悄悄的走進了廚房倒杯水來喝。聽見外面熱鬧的聲音,她是多麼的不想去面對。

「雨然。」姜爸爸走了進來,聲音帶著一些嚴肅。而前者只是瞄了一眼卻什麼話都沒有說。

「難得今天崔家的人過來和我們一起吃飯,你最好就是對人家禮貌些,別搞事情。」姜爸爸看著姜雨然說。

姜雨然覺得很莫名其妙,「我不禮貌了嗎?我頂撞了嗎?我罵粗口了嗎?還有,我搞什麼事了?」真想翻個白眼。

「我們還是要靠著崔家來維持我們生意的,如果出了什麼差錯……」 「你這是在賣女兒嗎?」姜爸爸話還沒有講完,姜雨然就頂撞回去了。

「你說什麼?」姜爸爸發怒。

「我說,你這是在賣女兒。」不怕死的姜雨然再說多一邊讓爸爸聽得更清楚些。「別人家的女兒都是心肝寶貝是掌上明珠,可我呢?我是什麼?我是你們這些長輩的商業工具,是交易物品。」

「姜雨然!」姜爸爸指著姜雨然,看似要對女兒破口大罵。

「怎麼了?我說錯了嗎?」姜雨然別過頭去。

「啊呀你們在幹嗎呢?」發現情況不妙,姜媽媽是時的走了進來,把姜爸爸的手給放下再把女兒拉到自己的身邊,「怎麼可以這樣對爸爸說話呢?」

姜雨然看了媽媽一眼,本有話想要再說但是不想要為難媽媽而決定什麼話也不說了。「我今天不在家吃飯了。」


說完姜雨然就衝出客廳,拿走自己的包包之後就奪門而出。而坐在客廳的崔爸爸、崔媽媽和崔勝澈都驚訝了。

「她剛剛說突然有事情要做,所以出去了,今晚她不留下來吃飯了。」姜媽媽見氣氛那麼的尷尬,馬上再給女兒打圓場。

可是看在姜爸爸的眼裡,姜雨然就是這麼個任性的女孩。

姜雨然離開家之後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就是漫無目的的走在街道上。好像在倒數著自己的活命天數一樣,走向地獄。


也是啊。從小她就知道自己的婚姻是無法自己選擇的,所以她也認了這個命。知道自己要嫁給崔氏集團的大少爺崔勝澈之後,她就覺得自己的生命沒有希望了。

一天一天的在倒數著,距離自己與不愛的男人結婚后成為行尸走肉還有多久。

姜雨然已經沒有心思去注意周圍的事物了,她就是覺得後面很吵,可是沒有放在心上的繼續往前漫步走。

「你給我站住!」像是一把男人的吼桑把姜雨然從發呆狀的思緒給拉了回來,在轉身之際想要看看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情的時候,自己就被迎面而來的一位男人給拉著走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