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俊辉.jpg


你又來到了熟悉的地方,這裡是每一次SEVENTEEN來中國開演唱會的時候必定會來這裡的場地之一。

場外的粉絲們舉著各個成員的應援牌和應援棒,聚集在一起聊著共同喜歡的偶像,全身上下都散發著迷妹的訊號。演唱會還沒有開始以前,就十分熱鬧。

然而你和這一些迷妹們不一樣。你全身上下厚實黑色的搭配,黑色的上衣、黑色的外套、黑色的裙子、黑色的球鞋、黑色的帽子還有黑色的口罩。

唯一突兀的,大概就是手腕與手指間包裹著的紗布。

你不想要被人認出來,選擇了不起眼的位子等待著演唱會的開始,同時也靜靜的觀察著來來往往的人群。

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人喜歡他們了呢。

突然有人拍拍你的肩膀,你像是受到驚嚇的貓咪一樣回過頭去看,見到的是一位女孩掛著和善的笑容看著你,並且把手上的小卡片遞給你,「我是俊輝的站姐,這個送給你的。」

你把小卡接了過來,女孩就從你身邊離開去尋找下一位派發小卡的粉絲。你盯著那張小卡看了很久,你認得小卡上的文俊輝,是兩個月前回歸時在簽售會上的造型。

再一次抬起頭的時候,那位女孩已經離開了你的視線,而每個出現在你視線里的粉絲手裡也握著了和你一樣的小卡。

演唱會已經可以入場了,這一次你買的並不是特別靠近的位子,反而是後面看下舞台時只能像看到舞台上的人像螞蟻一樣的位子。

SEVENTEEN和以前還是一樣的呢,每一個舞台都特別炸特別吸引粉絲的眼球,和你認識的男孩們一樣還是這麼的努力。

經歷了十年的發展,SEVENTEEN已經是大前輩了,每一位男孩都已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即便是個人舞台也不像十年前那般青澀。

在演唱會就要結束之前,是文俊輝的個人舞台時間。你看著這個男孩渾身爆發的魅力,每個舞步都像是磨練了十年般的精準,再配合音樂與大屏幕的動畫更是獲得了粉絲們的尖叫聲。

可你卻沒有,在粉絲們瘋狂尖叫的時候,你大概是唯一一個冷靜的坐在原位的人。

結束了具有爆發性的舞蹈舞台,工作人員立刻就把立麥移動到舞台中央,動感的音樂退去以後換來的是一片的寂靜。

文俊輝站在立麥前面,大屏幕上可以看到他滴滴答答落下的汗水和大口大口的喘氣,文俊輝沒有說話,現場也沒有粉絲敢說話。

「大家好!」良久,文俊輝盯著眼前這幾百萬的粉絲開口,突然間的一笑顯得有些羞澀與尷尬,「接下來,是我想要給大家帶來我的新歌,在這次的演唱會中首次公開。」

「也是我想要送給一個人的一首歌。」

語畢,現場立馬傳來了粉絲們的尖叫聲,然而在前奏播放出來以後又恢復了安靜。

在這一片安靜之中,你卻顯得不一樣。當別人陶醉在這首音樂之中時,唯有你眼泛淚光。在文俊輝開口唱出第一句歌詞時就沒有忍住的落下第一滴眼淚。

 你的頭髮像黑夜般安靜 讓我整夜想你到黎明

 我的思念是千頭萬緒 怎麼樣也解不開的謎

文俊輝與你相識的時候,他還是個事業剛到巔峰期的少年,而你是個對鋼琴特別執著的鋼琴手。在一場音樂會上,你們相識。

因對鋼琴的興趣而成為了朋友。

 你就像一道春雨陽光 灑在我的心上

 讓那朵花悄悄綻放

鋼琴前,兩個人,四手聯彈。

窗外的陽光正好打在你們的臉上,透過微風吹起你髮絲時,文俊輝抬起頭看了看你。你不會知道,那天的你,打進了文俊輝的心裡,並且在最後一個音符落下的時候,像是時機到了般,文俊輝微笑道出。

「我喜歡你。」

 若我一點一點走近你身旁 請別逃跑 讓我這樣輕輕唱

 若你一字一句聽著這首歌 能不能坐在我身旁

文俊輝曾經與你有一個約定,那個約定,文俊輝說他一定會做到的。

「我一定要為你寫一首歌。」他躺在你的肩膀上,仰望著你好看的下顎,勾出疼愛你的笑容,「然後在你有來的那一場演唱會,唱歌你聽。」

你沒有把文俊輝的話當真,只是露出了笑容點點頭。

 我的思緒像細雨難安靜 你會不會出現在黎明

 你的身影留在了回憶 再也摸不到身旁的你

那天,文俊輝領著手機,再把耳機塞進了你的耳里,像隻小狗一樣對你說:「聽聽看。」

前奏特別的好聽,但是並沒有完整的歌詞只有旋律,可卻已經讓你覺得特別的動聽。你把耳機摘下來之後問他:「新歌?」

「嗯!」他用力的點頭,「為你寫的歌。」

你笑了,笑成了文俊輝眼裡的一幅畫。

 我就像一陣秋風微涼 劃過你的身旁

 讓那落葉悄悄圍繞

可是後來這首歌並沒有完成,你與文俊輝也分開了。

在那個烈日的夏天,你看著你和文俊輝被偷拍在一起的新聞與粉絲們強烈反擊的留言,心疼得像撕裂般。

你們不能公開,你們甚至必須隱藏,因為這是文俊輝事業的巔峰期,公開只會毀了他,毀了所有。

「我們分開吧。」

即便聽起來是多麼的冷血,但你們彼此都知道彼此的心比誰都疼。

 若你一點一點回到我身旁 別再逃跑 讓我這樣輕輕唱

 若我一字一句唱著這首歌 能不能坐在我身旁

今天你坐在這裡,在前奏播出以後你便第一時間就認出了這首歌,是那年他說會為你寫的歌。

他真的做到了。

在你來的這場演唱會中,唱這首歌給你聽。

 這首歌

 為你

歌曲還沒有唱完,音樂就突然間停止了,而文俊輝握著麥克風笑著看著迷茫的粉絲們。

「你們願意聽我說個故事嗎?一個男孩與女孩的愛情故事。」

粉絲們的大喊,增加了文俊輝的能量與信心,勾起好看的笑容說:「在很久很久以前,有個男孩認識了一個女孩,他們都很喜歡鋼琴,男孩更特別喜歡看女孩彈鋼琴的樣子。」

「在相處了不久的時間下,男孩終於沒有忍住的就像女孩告白了。我喜歡你,這麼一句話說出來以後,男孩就看到了女孩笑起來像月亮的眼睛,回答著:我也是。」

「女孩跟在了男孩身邊有四年的時間了,但男孩是個公眾人物,是偶像是歌手,所以他們無法光明正大的在一起,可是女孩卻從來都沒有抱怨,總是默默地守護在男孩的身邊……」

「就在有一天,男孩與女孩在一起的事情被大家發現了,很多人反對很多人不願意,最後在各種流言蜚語底下,男孩與女孩分手了。」

「即便是分開了,但女孩一直都住在男孩的心裡。」

台下的粉絲們都特別安靜,安靜的去聆聽文俊輝的故事。而文俊輝在緩緩道出這個故事的時候,眼眶卻早已泛紅,強忍著淚水不讓它落下。

「男孩曾經答應過女孩,會為他寫一首歌,會在她有來的那場演唱會唱給她聽。」文俊輝抹了抹臉上那不知道是汗水還是淚水的水滴,「而今天,男孩做到了。」

文俊輝的話一出,台下的粉絲們都濺起了一陣騷動,好像在尋找著那位幸運兒。

「我知道,今天你來了。」

與文俊輝分開後的幾年里,你都沒有去過一次SEVENTEEN的演唱會,因為你害怕自己會在見到文俊輝以後忍不住就落淚,忍不住的又想要貪婪的去擁抱他。

為了別開所有的思念,你把自己沉浸在練習鋼琴裡頭,沒日沒夜的。

「我知道,你一直都有在關注我。」

「我想說,我也是。」

「我知道你最近為了練習而弄傷了手。」

一直到你把手弄傷了,無法再正常彈鋼琴了。

「我願意,我願意做你的另一隻手,我願意與你一起坐在鋼琴前,像我們認識時那樣……我真的好想好想妳……」

文俊輝在這一大片粉絲群中搜索,好像這樣就能找到那個他心心掛著的她。

若我一點一點走近你身旁 請別逃跑 讓我這樣輕輕唱 若你一字一句聽著這首歌 能不能坐在我身旁文俊輝顫抖的聲音,在安靜之中清唱了一段。

你坐在位子上,即便帶著口罩也哭得稀里嘩啦了。文俊輝的每一字一句都打進了你的心裡,有那麼一刻你多想衝到舞台上去擁抱他,說:「我也很想你。」

可是你沒有這麼做,而是站起了身來,想要安安靜靜悄悄的離開。你不知道為什麼,你想逃跑。

「前面的幾年,是我負了你,但能不能讓我用接下來的日子去補償?」文俊輝落下的淚水早已在臉上留下痕跡,他不斷的搜索著你的身影,著急得害怕你沒有聽見他的呼喚。

或者說,更害怕你不願與他繼續走下去。

你轉身要離開位子的時候,突然被旁邊的人給拉住了手,你猛然的回過頭,看見的是一直坐在你隔壁的女粉絲直勾勾的看著你哭紅的雙眼和你被包扎起來的手。

雖然不肯定,但還是大膽的站起來指著你大喊,「是她!在這裡!」

粉絲的力量特別大,一個粉絲傳一個粉絲,一直傳到台上的文俊輝耳里。

你本只想要靜悄悄的來看這場演唱會,然後悄悄的離開。

 若你一點一點回到我身旁 別再逃跑 讓我這樣輕輕唱

 若我一字一句唱著這首歌 能不能坐在我身旁

你看見舞台上的人不見了,而大屏幕里的人也像風一樣的往你的反向跑過來。

粉絲們的阻擋與文俊輝的速度,讓你沒有成功離開這裡,而是牢牢地被文俊輝投進了他的懷裡。

「別走。」他說。

 能不能守護在你身旁

多年以後,第一次這麼實在的感受到文俊輝給予的溫度,你沒有忍住的就在她懷裡放聲大哭,用雙手懷抱著男孩,好像在一起時的有安全感。

「我不走。」

這份美好,在粉絲們的見證底下築成了。

你與他,會一直都在彼此身旁。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