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shua.jpg


01.

 

「我沒有病!我才沒有病!我沒有病!」穿著白色病人服的病人,臉色蒼白,像是無法接受自己被送進精神病院而不斷的掙扎。碰碰撞撞之下把旁邊的水壺給撞到在地,而沒有蓋緊的蓋子掉了出來,把洪知秀的醫生袍給弄濕了。

 

洪知秀頭疼的看著自己濕了半邊的醫生袍,別過頭向護士小姐投射了個眼神。接受到洪知秀的眼神,護士小姐拿起了一支針走到病人旁給他打下鎮定劑。

 

見病人沒有再亂喊亂叫,洪知秀才安心的離開。

 

洪知秀一邊拍打自己濕濕的醫生袍一邊走回自己的辦公室。然而走到辦公室門前,洪知秀忽然停下了腳步。

 

門口是半開著的……他記得自己出去之前確定是有把門給關上的。他微微勾起嘴角,像是知道誰來過一樣的推開門進去。不急不慌的脫下醫生袍后掛在衣架上。

 

沙發上是零食的碎片,仿佛剛剛有人在這裡偷吃了零食。跟著零食碎片的痕跡,洪知秀走到自己的辦公桌前,悄悄自己的桌子。

 

「出來吧。」

 

沒過多久,桌子底下果然冒出了個毛茸茸的人頭,嘴邊還有草莓餅乾的碎片。丁紫冉從桌子底下爬了出來,抓了抓腦袋對洪知秀露出無害的笑容。

 

看看辦公室被零食碎片襲擊的狀況,再看看丁紫冉這無辜的模樣,洪知秀也生氣不起來了。從桌子上抽了一張紙巾遞給丁紫冉,「擦擦嘴,被護士姐姐知道你偷吃就完蛋了。」

 

「嘻嘻!」丁紫冉接過紙巾,隨意的擦了擦嘴后就丟在桌子上后就往裝滿零食的櫃子走過去。從裡面拿了一瓶不冰的汽水出來,「那我可以喝嗎?」

 

洪知秀把剛剛丁紫冉擦過的紙巾丟到垃圾桶里,然後勾起溫柔的笑容,「喝吧。」

 

得到洪知秀的允許,丁紫冉打開了汽水大口大口的灌進自己的嘴裡。一下子就把整瓶汽水喝剩下一半,放在櫃子上面然後就出去了。

 

洪知秀摸摸自己的太陽穴,走過去把拿喝了一半的可樂再丟進垃圾桶里。

 

對於丁紫冉這樣的行為,洪知秀早已經習慣了。如果哪天她不來自己的辦公室搗亂才是奇跡吧。

 

丁紫冉離開了,洪知秀終於可以安安靜靜的坐下來看看病人的病例了。他隨手抽出一份打開來看。

 

『丁紫冉,22歲,患有幻想症。』

 

 

 

02.

 

「不要!你不要過來!你走開!你是壞人你走開!」外面忽然傳來吵鬧的聲音,洪知秀安靜的世界被劃破。

 

在護士小姐還沒有進來求救之前,洪知秀先站起來,換上自己的醫生袍后往病房的方向走過去。只見丁紫冉手上拿著一根香蕉,與一位婦女一位少年對立著。

 

洪知秀認得他們兩個,一個是丁紫冉的母親……嚴格來說是後媽,而另一位是丁紫冉同父異母的弟弟。

 

「我是你媽媽啊,怎麼會是壞人呢?」婦女手上握著一個保溫瓶,看起來是要給丁紫冉喝的熱湯。

 

「你不是!你才不是我的媽媽!你才不是!你走開!」丁紫冉好像是打從心底不喜歡自己的後媽,再見到洪知秀之後立刻躲到他的身後,「快點!你快點叫他們走開!我不要看到他們!」

 

洪知秀的醫生袍被丁紫冉用力的拉扯著,見她害怕的模樣,洪知秀還是需要以病人的病情做著想的,「這位太太,不好意思……病人的病情現在很不穩定,不如你們先離開,下次再來吧。」

 

「哦……」反正留下來丁紫冉也與自己保持著遠遠的距離,婦女和少年很快的就被洪知秀說服而離開了。

 

「他們走了,快回到病床上去吧。」洪知秀拍拍丁紫冉的肩膀,意識她現在已經安全了。可是丁紫冉卻瞪大眼睛,一臉依舊還是害怕的看著洪知秀。

 

洪知秀也是沒撤了,「走,我陪你進去。」說完,他就牽起丁紫冉的手,帶著她走進病房。

 

丁紫冉坐在床上,抱著自己的玩具熊笑得特別開心。

 

洪知秀不知道為什麼丁紫冉那麼害怕見到自己的後媽,依照洪知秀見過丁後媽幾次的感覺,並不覺她是個可怕的女人。

 

剛入院的時候,依照丁後媽的說法是丁紫冉常常會出現幻覺,說什麼常常見到自己已經死去的爸爸,還和爸爸對話了。而且精神常常恍恍惚惚的,所以最後她就把丁紫冉送到來精神病院了。

 

住院的這段時間,丁紫冉的病情的確一直都是反反復復的。時而正常的可以坐著乖乖吃飯乖乖睡覺,可時而就到處亂跑,甚至有一次跑上了天台差一點就要墜樓了。

 

對於丁紫冉,洪知秀是特別的心疼。畢竟還是個22歲的少女,卻患有這樣的病,真的很可惜的。

 

「這是我爸爸送給我的!嘻嘻嘻嘻!我最愛我的爸爸了!」丁紫冉忽然把玩具熊遞到洪知秀面前,炫耀似的給他看。

 

洪知秀沒有說話,而是微微的勾起笑容,溫柔的看著她。

 

 

03.

 

洪知秀剛吃完了晚餐,正要回到病房幫病人做循例的檢查時在走廊遇到了護士小姐,「病人都吃藥了?」

 

「嗯,都吃藥了。」護士小姐點頭回應。

 

洪知秀禮貌的向護士小姐道謝后就走進病房,準備給病人們做檢查。在走到丁紫冉病床前的時候,她在看書,是一本叫做《灰姑娘》的童話故事書。

 

「你喜歡看灰姑娘啊?」洪知秀一邊填寫丁紫冉的病歷表一邊問。

 

「灰姑娘很可憐的……」丁紫冉沒有回答洪知秀,而是開啟了另外一個話題。她把書本放下后爬到洪知秀的面前,「灰姑娘一直被她的後母欺負,又被兩個姐姐欺負,很可憐的……」

 

「你知道灰姑娘最後的結局是什麼嗎?」丁紫冉又沒頭沒腦的問。

 

洪知秀微微皺著眉頭回答:「不就是王子與公主幸福美滿的在一起嗎?」

 

丁紫冉搖晃了自己的食指,做出嫌棄的表情,「這是騙人的結局。」

 

「那它不騙人的結局是什麼?」洪知秀覺得丁紫冉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幻想了另外一個灰姑娘的版本吧,所以他只是配合著。

 

「噓……我不能告訴你!這是秘密!嘻嘻!」丁紫冉又像個小孩一樣的躺回自己的病床上,「我今天也有乖乖的吃藥哦!」

 

見丁紫冉今天沒有再搗亂,便滿意的笑了。

 

 

 

04.

 

結束巡房后洪知秀就回到自己的辦公室。然而在沿途中,經過了一個垃圾桶。期初並不怎麼留意,可是卻又無意的被垃圾桶上面一個黃色的紙巾給抓住了視線。

 

洪知秀湊近一看,紙巾裡面裹著幾顆藥丸。

 

 

 

05.

 

其實對於丁紫冉說《灰姑娘》還有另外一個版本的結局,洪知秀還是挺在意的。所以趁著沒有事的時候他上網搜索了一下結局。

 

……兩位姐姐為了穿上玻璃鞋,因為腳太大而一個切掉了腳指頭一個切掉了腳跟。可最後還是無法蒙混過去,灰姑娘成功穿上玻璃鞋,與王子幸福的在一起……』

 

……最後灰姑娘使喚小鳥啄瞎兩位姐姐的眼睛,并且用木箱蓋壓斷後母的脖子,成功報仇……』

 

洪知秀才知道原來《灰姑娘》有這麼血腥和黑暗的結局。

 

然而依照一位精神病醫生的角度去想,一位病人會特別喜歡或抗拒一個事物或人的話都可能是和病情有關係。

 

那《灰姑娘》和丁紫冉又有什麼關係呢?

 

 

 

06.

 

  • 洪知秀回到辦公室的時候,又看到丁紫冉坐在自己的沙發前吃著零食。然後又是滿地的薯片碎片,還有喝到一半就不想喝的汽水。

 

「嘻嘻嘻嘻!」見到洪知秀的時候,丁紫冉正翹著二郎腿,吃得正開心。再次對他露出傻氣的笑容。

 

洪知秀歎了口氣,彎下腰把滿地的零食碎片弄乾淨。

 

「你在家都這麼對女朋友嗎?幫女朋友掃地。」丁紫冉咬著薯片問,口裡的碎片又噴到滿地都是。

 

「我沒有女朋友。」洪知秀把垃圾都丟進去垃圾桶里。「好啦,吃夠了,快回去吧。」

 

丁紫冉又咬著下唇,雙眼無辜的看著他。洪知秀馬上就知道是什麼事情了。洗好手后,就帶著丁紫冉一起回到病房。

 

這次洪知秀沒有牽著她,而是丁紫冉主動握住洪知秀的胳膊的。可是當走到病房前面的時候,丁紫冉像看到了鬼一樣馬上跳到洪知秀的身後。

 

開始洪知秀并沒有明白過來,回過頭一看時才發現又是丁紫冉的後媽和弟弟。

 

「沒事的,我在。」洪知秀一句話,給丁紫冉很大很大的安全感。再次的牽起丁紫冉的手,往病房的方向走過去。

 

見到丁紫冉的時候,丁後媽很開心,「紫冉……」可是丁紫冉卻看起來更害怕的整個人捲縮在洪知秀身後。

 

洪知秀本來想著讓丁紫冉可以和丁後媽試著聊聊或者相處,也許對病情有所幫助,可是見到丁紫冉這模樣他又不忍心了。

 

「我想你們還是過一段時間再來吧?現在紫冉一見到你們情緒就這麼不穩定,不如讓我們再了解一下是什麼情況,你們再來好嗎?」

 

「但我們有很重要的事情……」丁後媽緊緊握著手裡的一份文件,可話還沒有說完,丁紫冉就衝過去把她手上的文件給搶過來,然後一把手的就給撕掉了。

 

「喂!你這個臭丫頭!……」本來想要對丁紫冉破口大罵,但在見到洪知秀后就突然住口了。「我們下次再來。」

 

 

 

07.

 

牽著丁紫冉回到病房,見她只要看到玩具熊就會很開心。洪知秀這才大膽的開口問:「我可以知道,你為什麼那麼害怕你的媽媽嗎?」

 

「她不是我的媽媽!」丁紫冉猛然抬頭反駁。

 

「好好好,不是你的媽媽。那你為什麼那麼害怕她呢?」洪知秀的聲音很溫柔,笑容也很溫柔,聲音也很溫柔,丁紫冉很喜歡,「因為她是壞人……」

 

然後丁紫冉就再也沒有繼續說下去,而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看錯了,洪知秀剛剛好像看到了丁紫冉眼睛底下凌厲的眼神。而她的直覺告訴他,也許丁紫冉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情,而且與丁後媽是有關係的。

 

 

 

08.

 

從昨天看到紙巾里裹著的藥丸之後,洪知秀就開始懷疑了。有人沒有乖乖的吃藥,而是偷偷的把藥吃了后再吐出來。

 

然後再病人吃藥的時間,洪知秀偷偷地躲在一處,靜靜地觀察他們吃藥的情況。果然還是被他看到了。

 

丁紫冉趁著護士小姐離開之後把藥吐了出來,然後用紙巾裹著,走出病房丟在了外面的垃圾桶里。昨天也許是因為看到洪知秀要回來了,所以來不及丟進垃圾桶里,所以只好放在上面后衝衝回到病房。

 

以為自己逃過一劫,可誰知道丁紫冉一轉身就看到洪知秀站在自己的身後。

 

 

 

09.

 

「說吧,為什麼?」洪知秀把辦公室的門口關上,然後問。

 

丁紫冉還像個小孩一樣的躺在沙發上,「藥很苦,所以不想吃。」

 

「你知道我問你不是這個。」洪知秀的眼神沒有了以往的溫柔,帶著的是有些嚴肅。走向丁紫冉的面前,彎下腰問她:「為什麼要裝病?」

 

「我哪有裝病啊!」丁紫冉坐起來,正好與洪知秀臉碰臉,兩人之間的距離只有三釐米的差距。

 

被丁紫冉這突如其來的動作給嚇到,放大好幾倍的女孩突然映入自己的眼簾,身為男人的洪知秀還是有些害羞的。他速速站直身體,「沒有裝病,為什麼不吃藥?」

 

「我就說了嘛,藥很苦啊。」丁紫冉別過頭,像個小女孩鬧變扭一樣。

 

「你爸爸離世之後,你就被你的後母和弟弟欺負。所以你才假裝有幻覺,說你看到你的爸爸嚇嚇他們,住進來這裡,為的就是想要避開他們,是嗎?」

 

見丁紫冉沒有回答,可是眼睛底下犀利的眼神是和早上當洪知秀問起她為什麼討厭後母時候的眼神是一樣的。

 

「你不要以為你不說話,就可以假裝沒事。」

 

「既然你知道我為什麼要住進來這裡了,那你還問來幹嘛呢?你就繼續假裝不知道好了啊。」丁紫冉沒有了前些的玩鬧,換來的是個冷靜的少女。

 

「你是想要像灰姑娘一樣報仇嗎?」洪知秀想到了《灰姑娘》的結局,心裡微微顫抖著。

 

丁紫冉忽然笑了,「我才沒有像灰姑娘那樣狠毒呢。」然後一下子,她的笑容就消失了,「她們來看我,不過就是想要騙我簽下屋契的轉讓證書而已。……那是我爸留給我唯一的東西,我必須好好的保護它。」

 

「那你覺得用這樣裝瘋扮傻的方式,就能保護一輩子了嗎?」洪知秀也退出了剛剛的嚴肅,染上的是一份對丁紫冉的憐憫。

 

「你不會知道如果我離開之後,他們又會怎樣對待我的。」丁紫冉可以想象到,要是讓他們知道自己沒有病的話,一定又會再打她罵她,想使喚傭人一樣的使喚她,仿佛灰姑娘……

 

……可是你一個健康的人,不應該呆著這樣的地方。」

 

丁紫冉回頭,對上了洪知秀的雙眼,勾起了洪知秀從來沒有看過的笑容,「我被欺負了,你會保護我嗎?」

 

「會的!」洪知秀口快的答應,但在看到丁紫冉滿足的笑容時,他感覺自己好像被坑了。

 

「你說的哦。」丁紫冉笑得好看,是這段時間來,洪知秀見過她最美的笑容。而他也完全沒有抵抗力了。

 

「嗯,我說的。」

 

 

 

10.

 

空氣中安靜得讓人覺得曖昧,如果換個身份的話,好不好呢?

 

比如,灰姑娘與王子。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