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很涼爽,太陽不曬也沒有雨,就是一個有風而無雨的一天。

那天是社團活動提早結束,無聊的劉歆璦不想要這麽早回家反正第二天也是假期來著就想要到處的閑逛,樸智旻就那麽順勢的約了她去看電影。

哦,我忘了交代是吧?他們那時候並還沒有在一起呢。

樸智旻問:“你想看什麽電影嗎?”但是他馬上就後悔了約劉歆璦來看電影更後悔為什麽自己不擅自做主的去買戲票。

劉歆璦興奮的指著那大大的廣告牌,是最近才剛上癮不久的電影,從廣告牌來看怎麽看就怎麽恐怖,樸智旻硬生生的吞了口水差點就嗆到的,“好……好啊……”多麽勉強的回答啊。

拿著兩張戲票,抱著一桶爆米花樸智旻的腳步是多麽的沈重啊。但是相反的劉歆璦卻看起來特別興奮,“你怎麽走那麽慢啊?要開場了啊。”

“額……真的要看嗎?”樸智旻想如果現在後悔應該還來得及的。

“看啊!怎麽不看啊?你該不會是怕吧?”劉歆璦看著樸智旻,想說如果樸智旻真的怕的不想看的話就不看吧!但是……

“怕?我才沒有在怕!我們進去吧!”該死的面子,樸智旻現在真的後悔都來不及了。

大螢幕上女鬼怨恨的眼神還有那雞皮疙瘩的恐怖背景音樂還有那主角可怕的尖叫聲,樸智旻是越看心就跳得越快了,再快一點的話他想他可能就會爆斃在電影院裏面吧。

怎麽她就愛上了一個愛看恐怖片而且都不覺得可怕反而是一直在大笑的女人啊?

“很……好笑嗎?”樸智旻問,他確實是不懂笑點到底是什麽,他就是知道被嚇死而已。

“你不覺得很好笑嗎?看主角被女鬼嚇得要死的表情我就覺得很搞笑啊哈哈哈哈哈!”到底這個是什麽變態心理啊?

“是……是嗎……?”樸智旻的腦海裏面還是那個女鬼流血的恐怖臉額啊啊啊好像隨時轉過頭就會看到一只女鬼和自己那麽靠近一樣……

……想太多!

劉歆璦輕拍樸智旻的肩膀,想安慰一下這人的,“好啦,見你那麽大犧牲的陪我看鬼片我今天就親自下廚給你煮好吃的。”說著劉歆璦就推著手推車準備去逛逛買食材的。

“哦?”樸智旻有點意外的跟上劉歆璦,“你不是做飯白癡嗎?”

“學啊。”劉歆璦拿起一塊黃瓜就往樸智旻的頭敲下去,“不想吃是不是?”

“當然沒有!”樸智旻趕緊否認,“我們劉大小姐給我做飯欸我怎麽可能拒絕啊?吃,當然吃啊。”

劉歆璦雖然做出一副很無所謂的表情來,可是心裏卻是開心得要死的。

兩個人很愉快的買好了食材以後,就上到樸智旻的家去了。

這已經不是劉歆璦第一次上來樸智旻的家了。樸智旻一個人住,所以家裏不會有什麽閑雜人在,可是今天一打開門口的時候,劉歆璦和樸智旻就看到了沙發上有一個人背對的坐在那裏。

從背影來看,那人是長頭髪的,是一個女生來著。

她是誰?為什麽會在智旻家?為什麽可以進出自如?這是劉歆璦在看到那女生以後的第一個想法。她只是想,她沒有問。

“你們回來了啊?”女生站起來轉過頭,是一張很漂亮很好看的臉。

“怡文?”樸智旻懵了一下,還撇了一眼劉歆璦,“你怎麽在這裏?”

“你忘記了?我上來拿報告的,鑰匙是柾國給我的。”女生對於樸智旻把重要事情給忘記了感到不滿。

“哦……對對……報告!”樸智旻現在有點手忙腳亂的,“那個……他是成怡文,我們是同科系的然後最近的作業報告剛好是同一組的……”樸智旻很想要解釋自己和成怡文真的只是單純的朋友和同學而已。

“哦……我知道了……你們繼續吧……我去……做飯。”劉歆璦點頭表示知道了,但是在低頭下來準備把東西拿進去廚房的時候就變得那麽難看了。

“嗙!”一聲,關門的聲音就在她耳邊響起,他們兩個人進去了樸智旻的房間。

劉歆璦一瞬間好像聽到了自己心碎的聲音。他們感情很好哦?他們認識了很久哦?

劉歆璦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麽走進廚房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麽把這一頓晚餐給煮好的。

當她再一次從廚房出來的時候已經是一個小時以後了,他們兩個竟然在房間裏面討論了一個小時。

“沒有,那個報告應該是這麽寫的……你裏面很多錯字。”成怡文看著樸智旻做好的部分覺得都是滿滿的錯誤。

“啊……是嗎?我改一改。”樸智旻感覺心不在焉的,成怡文也是發現了,“算了算了,還是我來修改吧。”成怡文搖頭,樸智旻而是尷尬的一笑。

“那個……那女孩就是你喜歡的那位?”成怡文是有聽田柾國說過樸智旻這人最近戀愛了,當在看到他和一個女生上來他家的時候她就更加確定了,現在問不過是要證實自己的想法而已,“我們認識了那麽多年你不用想著隱瞞!”

“嘖!你很煩啊!你不也是喜歡田柾國還死都不要承認!”樸智旻想要轉移話題。

“尼瑪我什麽時候不承認了啊!餵不要扯開話題啦!”成怡文一聽到田柾國的名字就有點臉紅了。

“我沒有扯開話題啊!!”

樸智旻和成怡文不知道又聊到了什麽根本沒完沒了的,就連門口那裏伸出了一顆毛茸茸的腦袋他們也沒有發現到。

“吃飯了。”劉歆璦的聲音沒有人聽見。

“吃飯了。”劉歆璦提高聲量,可是還是沒有人回應。

“我說,可以吃飯了!”最後劉歆璦走到兩人的面前幾乎是用喊的兩個人才停止了聊天。

“什麽?”樸智旻被打斷了感覺有點不滿,可是看到劉歆璦看也不看他一眼的就離開房間了才發現自己是不是說錯話了。

樸智旻看著飯桌上有三道菜和一碗湯,不是什麽大魚大肉就是很普通的家常便飯而已,可是看起來就是特別的好吃。

但是這餐飯並沒有想象中的溫馨。除了成怡文這個第三者的存在之外,樸智旻也感覺到劉歆璦的心情並不好,話也不敢說的。

劉歆璦沒有擡頭看樸智旻而且自己顧著自己吃的,就是一直在扒飯菜都不吃一顆的。

“你怎麽了?”終於樸智旻鼓起勇氣的夾了一塊肉放到劉歆璦的碗裏面。

“沒事。”劉歆璦把那塊肉吃了。

成怡文看著這兩個人的氣氛就覺得詭異,好像自己身在八點檔的拍攝現場一樣。

“又生氣了?”樸智旻沒有發現自己的語氣帶著的不耐煩。

劉歆璦忍了很久終於放下了筷子擡起了頭看著樸智旻,在眼眶打轉的眼淚隨著地心引力而掉下來了,“對啦我生氣了!我很小氣!我就是愛發大小姐脾氣啦!”

她幹嘛要那麽笨為了這個男人而去學做飯啊?這個男人根本一點也不懂得珍惜啊!

“我沒有這個意思。”樸智旻看到劉歆璦的眼神就慌了。

劉歆璦撇了一眼還在吃的成怡文,一肚子就是起,什麽也沒有帶的轉過頭就跑出家門了。

對於劉歆璦的舉動,樸智旻嚇得傻眼了。這個時候的成怡文才把碗筷放下來看著樸智旻再看出了門的劉歆璦,“你站在這裏幹什麽?”

“……”樸智旻好像被嚇楞了沒有反應。

“追啊!你這個木頭!”成怡文實在看不下去了,“氣象報告說今天有臺風!你追不追!”

“臺風?!”樸智旻一下子才反應過來,過後就是沖出家門的舉動。

樸智旻來到了樓下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好沒有方向。他應該去哪裏找她?她會去哪裏?她沒有帶走她的電話啊,他也沒有帶著電話出來啊!

真的是白目二人組。

“歆璦!!歆璦!!”樸智旻只能像一個傻瓜一樣在街上到處的亂叫,亂走,“歆璦!歆璦!!”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原諒我好不好!我答應你以後不再惹你生氣好不好?!”

“你出來好不好!!”樸智旻無力的靠在柱子上低下頭擔心得很,“歆璦啊!!你要罵我打我都可以!你出來啊!”

“我只是忘了拿包包走才回來的。”好像有一把熟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樸智旻警覺的擡起頭來,看到的是一張自己擔心死的女孩,她一把手就把她給抱過來了,“你嚇死我了你知不知道?”

劉歆璦被抱得暖暖的,“哦是嗎?”

“下次可不可以不要再突然消失了?”樸智旻是差點就要報警找人了。

“那麽你下次可不可以不要再和那個女生那麽好了?”劉歆璦是真的在吃醋的。

“你說好,我就好。”樸智旻只希望劉歆璦不要再消失就好了。

“如果我真的消失了呢?”

“我會去找你,把你找回來為止。”

但是誰又想到三年後,劉歆璦真的突然現實了。

樸智旻像瘋了一般的到處喊著劉歆璦的名字,就好像三年前劉歆璦突然從他家裏跑出去了一樣擔心。

“歆璦!!!”老天爺沒有辜負他,讓他找到了劉歆璦,不過找到的卻是一具冰冷的屍體。“啊啊啊————————————”

“你不是說你不會再離開的嗎?不是說不會再消失的嗎?”樸智旻看著劉歆璦躺在床上冰冷的身體,“為什麽又騙我了?”

手裏握著自己送給劉歆璦的手鏈,臉色卻變得越來越難看,眼淚一滴滴的滴在劉歆璦沒有感覺的手背上。

樸智旻似乎是在想什麽一樣的,直楞楞的看著劉歆璦雖然蒼白但是很好看的臉龐。

“如果我真的消失了呢?”

“我會去找你,把你找回來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