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天的安排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它讓你愛上了一個人,可是卻又不讓你們有好的結果。

我愛上了一個男人,他就叫鄭號錫。

其實我們的故事沒有什麼精彩,可是卻像偶像劇一般的狗血。

我們是在中學時候就認識了。

是同班同學,我坐在後面,他坐在前面。

很像柯景騰和沈佳宜的排列組合,可是卻沒有他們上課的浪漫趣事。

什麼用藍色鋼筆戳他背後害得他白色校服就一直留著藍色的鋼筆痕跡這些根本就是狗屁。

「鄭號錫,起床做功課啦!」

因為抽屜裡面傳來震動,本來趴著睡覺的鄭號錫緩緩的爬了起來。

瞄了一眼手機后又繼續睡下去。

「鄭號錫,你是不是不想畢業了啊。你上學期的英文和科學不及格,數學也才3分啊。」

又因為一輪的震動,鄭號錫再一次爬起身來。

盯著手機看了很久后再回過頭去看著我,隨後我的手機就震動了。

「煩誒。」

是的,我們這個年代啊已經不用戳鋼筆了,是直接在教室裡面偷偷用手機聊天了。

雖然鄭號錫一臉的嫌棄我,但是他還是很聽話的開始寫作業了。

其實啊要說我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這個男人的呢?

呵呵,我也不記得了。

我只記得,鄭號錫是一隻瞌睡蟲,因為看不過眼所以就教了他一題數學題。

“你解釋得很詳細啊,你以後就當我的免費補習老師吧。”鄭號錫那無理的要求。

“神經病才會理你啊。”我翻了一個白眼之後坐回自己的位子。

鄭號錫轉過頭來看著我,“誒,你就忍心看我考試不及格嗎?”

“沒有理由讓我不忍心。”

“也沒有理由讓你忍心啊。”

“你又不是我的誰。”

“那我就當你的誰吧。”

“誰?”

“嗯……朋友!”

“……”

“既然你不說話我就當你答應啦!補習老師!”

靠!

那時候的我心裡面是無數的草泥馬奔馳過。看著鄭號錫得意的臉,就覺得十分生氣。

莫名其妙的就掉入陷阱。

是的,就是因為這樣,我們越來越多交集,感情也越來越好。

可能是在相處的不知不覺中愛上了鄭號錫這男人吧。

其實說啊鄭號錫這男人也沒有什麼優點。

不過就是會打籃球、會跳舞、有點音樂細胞、是學校的賽跑接力賽代表隊,偶爾會很貼心的給我買早餐、我想要什麼的時候就給我弄來、我很冷的時候借我外套、每次陪我搭巴士回家、晚上睡前還陪我聊天……

嗯?為什麼不知不覺中我好像說了很多他的優點啊?

果然情人眼裡出西施這句話是對的。

嘿嘿,不要臉。

“你覺不覺得我們這樣很像情侶?”給鄭號錫補習的時候,他用手托著下巴看著我,說了這樣的一句話。

“別玩了,快點繼續做。”我在自己寫自己的作業,沒有空理會鄭號錫。

“不對啊,電視劇裡的男主角都是這樣看著女主角的啊,很浪漫啊。”鄭號錫邊笑邊說。

“要考試了啦說什麼電視劇。”我把他的作業推向他,隨意的抬起頭來卻無意的對上他的眼睛。

他臉不紅心不跳的看著我,而且還對著我嘴角彎起非常好看的弧度。

和他對視多一秒可能就會窒息的,所以我快速的把視線抽離。

鄭號錫戳了一下我的臉蛋,“你害羞啊?臉那麼紅。”

“才沒有。”口是心非呢。

“承認吧。”

“承認什麼?”

“你喜歡我。”

“我沒有。”

“你愛上我了。”

“我沒有。”

“你從沒想過當我的女人。”

“我沒有。”

回答完了,看著鄭號錫得逞般的笑容我又覺得我輸了。

到底是為什麼每一次都會無緣無故的掉進這男人的陷阱裡面啊?!

“哈哈哈那麼就是有想過當我的女人吧?”鄭號錫對我挑眉。

要死,這男人那麼好看幹什麼!

“好!我就這樣決定了!升你的級!”鄭號錫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從免費補習老師升級成鄭號錫的免費女朋友。”

“尼瑪!什麼免費的啊!!!!!我很貴啊!!!”我聽到免費兩字就生氣的推開他的手。

“所以是答應做我女朋友了吧?”鄭號錫握住我的雙手,“放心!我一定會好好照顧你的!即便是免費的也會猶如用很多很多錢買來的一樣好好珍惜!!”

我真的要給鄭號錫給跪了。

又一次敗在鄭號錫手裡。

後來我們就真的在一起了。

我們在一起了四年。

從中三開始一直到高三。

但是最後我們還是分開了。

分開的原因是什麼呢?

并不是不愛了。而是因為太愛了。

鄭號錫要出國去留學,而我選擇了留在這片土地選擇了戲劇系這科系。

異地戀,這是我們必須面臨的第一個問題。

我選擇的科系是與男生接觸居多,甚至還有可能合作飾演情侶。

他出國留學之後可能會看到更多更大的世界,甚至也有可能認識到其他女生。

我們彼此都知道彼此都無法接受,吃起醋來的話更是麻煩的。

“或則我們可以選擇分開吧。”他說。

“可是分開了之後我們可能就沒有機會在一起了。”我說。

“沒關係。”他說。“至少我可以肯定的是,我以後會娶別的女生做妻子,但她不會是我最愛的女人。”

“我最愛的那女人,會永遠在這裡。”他指著他的胸口對我說。

我看著他笑了。

“我也是。”

分開也許不是最好的方法,但對現階段的我們來說是唯一的方法。

青澀的戀愛能夠走到最後,其實真的不多。而我們也早已預料到了。

鄭號錫去機場的前一天他信息問過我的,「明天你會來送機嗎?」

我回答說:「不會。我怕我會不捨得。」

真的,前一天晚上我是真的下定了決心不去送機的了。

可是誰知道到了第二天早上,心裡總是覺得不安心,好像有什麼壓榨著自己的心而感到不舒服似的。

所以我還是去了。

我沒有出現在鄭號錫的面前,我就偷偷的躲在一個角落看著他和他的家人道別。

我也有看到他在出境之前四處張望,好像是在尋找什麼。

或者說,其實他在期待著我會突然的出現吧。

但我始終還是沒有站出去,走到他面前。

因為我害怕自己會在他面前流淚,我也害怕他會因為我的眼淚而不捨得。

最後,就我一個人目送他的背影離開后再默默的一個人掉下眼淚。

我們很久很久沒有見面了,想想已經有三年了吧。

他或許還記得我也或許忘了我,我偶爾也會想起他偶爾還會向新認識的朋友提起他。

但我相信我有我自己的生活圈子,他也有他的生活圈子。

如果再次相見的話,可能還是愛著對方,但是生活圈子的不一樣卻很難介入。

有人說過這樣的一句話。

「一棵樹愛上了對面街道的那一棵樹,就同等於沒有結果。」

我愛上了你,你愛上了我,卻無法攜手。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篇 鄭號錫
    全站熱搜

    雨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