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樸智旻走在雪地上,即便雪已經快融化,春天即將來臨,但他依舊覺得好冷。

仰頭看著天空,仿佛有一個女孩的模樣呈現在自己的眼前,像太陽一樣重要的女孩。

「緣 兜了幾個圈 捆住了思念 困在夢裡面
月 圓了幾個缺 偷走了季節 丟下了冬天」

陳澄兒是一個很特別的女孩,對樸智旻來說就好像幸運星的存在,那麼美麗。

看著宋雅彤和金泰亨結婚的那一刻他很難過,但失去了陳澄兒他更加心痛。

就在婚禮上,樸智旻認識了陳澄兒。原以為只會是擦肩而過的關係卻沒想到因為陳澄兒的主動讓他們有了交集。

宋雅彤在他的心裡面是一個過去,然而陳澄兒在他的心裡面是無限的未來。

陳澄兒很可愛也很努力,厚著臉皮的黏在樸智旻身邊。“不要再喝咖啡了,會傷身體的。喝牛奶吧,幫助睡眠。”

“我不喜歡牛奶。”樸智旻輕輕推開陳澄兒遞上來的牛奶,繼續喝著咖啡,但陳澄兒卻霸道的把咖啡抽走讓樸智旻很惱怒,“你做什麼?”

“做什麼?”陳澄兒把牛奶放在桌子上,“擔心你啊。”

樸智旻有那麼一秒心跳好像加快了好幾倍,陳澄兒卻理所當然的繼續說下去,“你的身體出了什麼事,我會難過的。”

陳澄兒的話不只是聽進去樸智旻的耳里還聽進去心裡了。他從沒有想過會有這麼一個女孩擔心他。

陳澄兒,是第一個。

樸智旻不再反抗,即便再討厭也拿起那杯牛奶喝下去。

「可是我 念著念著不放 任何機會 假裝太陽融化 你的雪
可是你 放著放著不念 回憶凍結 零度寂寞的我 好想念」

因為心裡有著宋雅彤所以對陳澄兒的行為大多數都是無視。可不得不說的是陳澄兒的舉動總會有意無意的打動他。

“吶,我熬了粥,快吃吧。”從廚房走進房間,陳澄兒捧著一碗熱騰騰的走給生病的樸智旻。

“謝謝。”狼狽不堪而且很脆弱的樸智旻只是淡淡的回應后就接過了那一碗粥。但在這過程中樸智旻發現到了陳澄兒有意無意的閃縮,還用長袖遮住了自己的手臂。

他放下了婉,用力的把陳澄兒的手拉過來痛得陳澄兒呱呱叫。把她長袖拉開后就看到手腕和手掌的位子是一片的通紅而且還起了水泡。

看一眼那碗不怎麼好吃卻也不難吃的粥,再看看陳澄兒紅腫的手,他不知應該道歉或是道謝,“傻嗎?”

但是陳澄兒並不介意,即便自己不會料理,但還是為了樸智旻去學了。因為她說過要好好照顧他。

“沒關係啦。”陳澄兒依舊保持著燦爛的笑容把手抽離,拿起剛被放下來的碗,“你快吃吧,涼了就不好吃了。”

樸智旻緩緩接過,而這次是從心的道謝,“謝謝你。”

——謝謝你願意為了我而受傷。

「I Will Miss You I Miss You I Miss You Till The End Of Time
木馬會旋轉 淚水會打轉 想念啊 會不會倒轉」

就算外面的空氣很冷,但樸智旻并沒有想要離開的意思。因為他想只有冷才能夠麻痺掉對她的思念吧。

陳澄兒的小手很冷,然而每次遇到冷天氣的時候她并不是把暖寶寶留給自己,是先遞給樸智旻。

“你冷吧?給你。”從自己的口袋裡面拿出兩個暖寶寶給他,“別冷到了。”

可是把暖寶寶給了樸智旻之後陳澄兒就冷得像雪條一樣找不到一絲的暖意,但還是強顏歡笑的看著樸智旻。

——真是白癡。

樸智旻在心裡面暗暗罵著,然後伸手去拉過陳澄兒的手把一個暖寶寶放在她手心,“你才不要冷到。”

“呵呵呵呵。”陳澄兒笑了出來。

也許樸智旻不知道,但是當時候的陳澄兒是高興得渴望時間就這麼停留在那一刻。

——好像真的很傻呢。

「I Will Miss You I Miss You I Miss You Till The End Of Time
想念的臂彎 等著你靠岸 永遠 不讓你離開 I Miss You」

“這個星期六你有空嗎?”這是第一次樸智旻主動問陳澄兒,她就像得了金寶一樣開心的回答:“有空啊!幹嘛?要約我嗎?”

樸智旻輕笑,“是啊約你。去舞會。”

“啊?”陳澄兒不明白。

樸智旻拿了一封信出來,是一個慈善晚宴的舞會,而且還需要協同伴侶一起出席的。他沒有什麼伴侶,只有陳澄兒。

陳澄兒用力點頭,“好啊!”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晚宴,但陳澄兒還是精心打扮了。樸智旻看到這麼漂亮的女孩出現在自己眼前的時候是心動的。

從來都沒有見過這麼漂亮又有魅力的陳澄兒。

“走吧。”挽著樸智旻的胳膊,陳澄兒內心是激動的。

但偏偏在慈善晚宴遇到了金泰亨和宋雅彤兩夫婦。

“智旻!”像見到老朋友一樣的宋雅彤拉著金泰亨去向樸智旻打招呼,見到旁邊這小人兒的時候就多口問:“女朋友嗎?”

陳澄兒馬上慌了連忙否認,“不是不是,我們不是那樣的關係,我們只是朋友。”

“嗯。我們只是朋友。”樸智旻輕聲說。

但陳澄兒的心有一點點的心碎。

即便真的不是情侶關係,可是聽到樸智旻這麼冷靜的否認她還是有些難受。

——真的沒有更進一步的機會嗎?

「可是我 念著念著不放 任何機會 假裝太陽融化 你的雪
可是你 放著放著不念 回憶凍結 零度寂寞的我 好想念」

樸智旻曾經有這麼想過,就接受陳澄兒的愛吧,成為更進一步的關係吧。但他卻害怕自己沒有把宋雅彤放下把陳澄兒當做是她的影子。

所以一直以來樸智旻都沒有給陳澄兒一個正確的答案,也沒有主動要要求更進一步的關係。

可,這也是他一直很後悔的事情。

“啪!”應該是有人在玩雪球不小心打中了樸智旻吧,回頭望了一眼發現是幾個小朋友在雪戰。

“哥哥對不起!”連忙道歉以後幾位小朋友就跑到另外一邊去玩,而樸智旻站在那兒笑了。

陳澄兒也很喜歡丟雪球,記得那時候陳澄兒一個人滾了好多顆雪球然後就一直往樸智旻身上丟。

“呀!”他很生氣的阻止她。

但她臉上還是掛著笑容,仿佛見到樸智旻生氣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如果現在陳澄兒也出現在這裡的話,他願意被陳澄兒丟,丟一百顆雪球也無所謂。

——只要你在就好。

「I Will Miss You  I Miss You I Miss You Till The End Of Time
木馬會旋轉 淚水會打轉 想念啊 會不會倒轉」

陳澄兒突然想要喝糖水,樸智旻就陪她去。雖然自己并并不這麼的喜歡糖水,可是看到陳澄兒喝得這麼開心他自己也莫名覺得很開心。

“智旻哥啊。”陳澄兒一邊喝一邊和樸智旻說話。

“嗯?”樸智旻簡單回應。

“我真的覺得你是個很好優點又很多的男人。”陳澄兒你這是在告白嗎?不給樸智旻回應的機會她繼續說:“但就有一個缺點。”

樸智旻挑眉,“什麼缺點?”

“缺點我。”陳澄兒雙眼注視著樸智旻,期待他的反應。

樸智旻的心好像跳漏了一拍,對上陳澄兒的眼睛后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見樸智旻不說話陳澄兒以為他生氣了,連忙假裝自己什麼也沒有說的低下頭繼續喝糖水。

樸智旻也假裝自己沒有聽到的按手機。

多麼尷尬的畫面。

——但如果那時候給了一點回應的話,後來就不會這麼想念了,對吧?

「I Will Miss You I Miss You I Miss You Till The End Of Time
想念的臂彎 等著你靠岸 永遠 不讓你離開 I Miss You」

這個夜晚非常冷,樸智旻和陳澄兒就坐在咖啡廳裡喝著熱熱的咖啡,這是多麼美好的享受。

但陳澄兒的心是多麼的掙扎。

“智旻哥啊……”陳澄兒很喜歡這樣叫他,會覺得親密一點,以為和他會更親密一點。

“什麼?”樸智旻望著窗外看人在玩鬧。

“我後天就要去美國了。”陳澄兒的話像是在提醒樸智旻做點什麼,可樸智旻還是無動於衷,“哦。”

“智旻哥!”陳澄兒好像有些激動和生氣。

樸智旻嚇到的看著她,卻見她臉上寫著了很多很多的失望,“你就不做些什麼挽留我嗎?”

“我這麼的喜歡你,你難道不知道嗎?”陳澄兒多希望樸智旻說一句話,哪怕一句不要走她也會留下來的,“你就沒有喜歡過我嗎?哪怕是一秒。”

樸智旻頓時說不出話來。

“澄兒……”唯有喃喃的叫出她的名字。

“好,我知道了。”樸智旻遲遲都不給予答案的反應讓陳澄兒知道了他的答案,不用等他的回答就自己先走掉了。

看著陳澄兒離開,樸智旻像追上去卻又不知應該怎麼辦。

「I Will Miss You  I Miss You I Miss You Till The End Of Time
木馬會旋轉 淚水會打轉 想念啊 會不會倒轉」

樸智旻坐在位子上想著應該怎麼把陳澄兒找回來。她後天就要離開了,或許明天去找她的話會來得及的。

可……

“嗶————”

“砰!”

一串鳴笛聲之後換來的是一聲巨響,樸智旻被嚇到的別過頭去看,一起車禍就發生在馬路上。

然而躺在血泊中的女孩就是陳澄兒。

樸智旻用自己最快的速度跑出去,擠進人群中看到自己在乎的女孩就躺在冰雪中,她的血還把周圍的雪給染紅了。

不知所措和驚慌失措都寫在樸智旻的臉上,抱起陳澄兒的那一刻他痛心的哭出來了。

“澄兒……澄兒……澄兒你聽到我說話嗎?我是智旻哥啊……”

陳澄兒毫無反應,樸智旻就更加激動。他從沒有想過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失去了她應該怎麼辦。

他現在更清楚的明白自己的心。

——是喜歡她的。

“澄兒……”眼淚滴在陳澄兒的臉上。

“我都還沒有說我喜歡你呢,你不可以出事的啊……”

“澄兒……”

後悔。

後悔自己沒有早一點把喜歡說出口。

「I Will Miss You I Miss You I Miss You Till The End Of Time」

今天是陳澄兒離開的第61天,是樸智旻想念她的第61天。

陳澄兒躺在血泊中的畫面是到今天依舊清晰。因為自己懦弱而讓陳澄兒發生了這樣的意外。

如果當時候自己就把話說出口的話意外就不會發生了。陳澄兒的離開,有一部分都是他害的。

他走著走著就走到了馬路旁,是陳澄兒發生意外的那一條馬路。

站在馬路中央的樸智旻抬起頭看著天空微笑了。

——真的真的好想念你。

「想念的臂彎 等著你靠岸 永遠 不讓你離開 I Miss You」

“澄兒……”

“嗶————”

“砰!”

一個瞬間樸智旻就倒了下來,後腦好像有什麼流著出來……嗯,是紅血。

此時此刻樸智旻腦海里的畫面只有陳澄兒,與她在一起的快樂、玩鬧、幸福和更多更多。

微微睜開眼睛,好像看見陳澄兒就在人群。

——是要把我帶走嗎?

「I Miss You」 

“澄兒……”

樸智旻閉上了眼睛,昏昏的睡過去了。

——澄兒,我去找你了呢。

——等我。

(完)

歌曲:《I Will Miss You》  
歌手:畢書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篇 樸智旻
    全站熱搜

    雨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