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主角和女主角是一個故事裡面最重要的角色,但男配角也是不可缺少的。

因為他會襯托出男女主角的幸福。

「下雨天 失去它的凌晨兩點 你哭著 絕望的像沒有明天
是第幾夜 這樣的情節 撐起了雙肩 當你的屋簷」

腳大步大步的跑,樸智旻跑進了遊樂場里,只見宋雅彤坐在鞦韆上呆呆的望著前方。

“彤彤!”他奔跑過去。剛剛在電話那頭哭著說想要見自己的情緒依舊還歷歷在目,擔心她會出什麼事而奮不顧身就跑過來了。

聽到腳步聲的宋雅彤抬起頭去看,“智旻……”

見到樸智旻,宋雅彤又忍不住哭了。待樸智旻跑到自己面前蹲下來的時候她就把他抱緊,眼淚像雨天一樣的落下。

“發生什麼事情了?”雖然宋雅彤并沒有說清楚,但是樸智旻心裡多少也猜到。

宋雅彤很努力的擦去臉上的眼淚,哽咽的回答樸智旻的問題,“和泰亨吵架了……”

他就知道。

“他還說……要跟……我分手……”宋雅彤想讓自己堅強起來不要再哭泣,但是一想到金泰亨又沒有忍下來了,“……因為……因為真的……很難過……所以……就哭了……對不起……”

不忍心看她這樣哭下去卻又不知道應該怎麼安慰。樸智旻只有輕輕抱著她說:“別哭了。”

每一次和金泰亨吵架,宋雅彤絕對會第一個找樸智旻來訴苦。

但也好,至少在難過的時候想起的第一個人是他。

「當晴天 在一次光臨你世界 提醒我 該回到安全的界線
不用道謝 我功成身退 我也從你身邊 享受到曖昧」

“彤彤!”慌慌張張的有個人跑到了遊樂場里,見到宋雅彤后拼命的跑過去。

“泰亨……”哭紅了眼的宋雅彤見到金泰亨跑著過了。

樸智旻瞄了一眼宋雅彤再看看金泰亨。金泰亨跑到宋雅彤的面前時,樸智旻微微的後退了幾步讓出位子給他。

“彤彤……對不起……”見宋雅彤紅腫的雙眼金泰亨就是特別心疼,“我不是故意要和你吵架的。”

樸智旻在金泰亨和宋雅彤道歉的時候默默離開了。

雖然不知道金泰亨是怎麼向宋雅彤道歉或則解釋的,但是最後宋雅彤都會心軟的原諒他的。

而他呢?

被當做短暫的依靠和陪伴后就安靜的離開,不求任何回報也不求任何道謝,這是他一直以來的工作。

他也願意做這樣的工作。

「我就是你的 最佳男配角 沒資格擁抱 至少能依靠
我只想要 在你的周圍看你微笑 就已經 感動到瘋掉」

“約我出來什麼事啊?”一大早就被宋雅彤拉出來的樸智旻雖然很愛睡可是卻很開心。

因為是宋雅彤。

“下個星期是我和泰亨的一週年紀念日,我在想要買些什麼禮物送給他。”宋雅彤的話讓樸智旻原有的笑容催下來了。

原來是為了金泰亨啊。

一週年……呵,已經在一起一年了呢。

“泰亨喜歡什麼就送什麼啊。”樸智旻有點不開心,回答得很不情願。

“嗯……”宋雅彤賭氣嘴來,“錢包一個月紀念的時候送了,情侶手錶我們也一起買了,情侶裝在他生日時候也穿過了……”

“親手做禮物吧。”在宋雅彤很困擾的時候樸智旻丟了這麼一句話出來。

見到宋雅彤一臉懵懂的樣子就給她解釋,“不是有那種嗎?禮物盒……然後一打開都是照片的。你可以做一個小小個的,然後裡面都放你們的合照。”

“對吼!我怎麼沒有想到呢?”宋雅彤好像遇到救星一樣抱著樸智旻高興的跳起來,“真的是謝謝你啊!我就知道你一定會幫我想的!”

樸智旻只是輕輕一笑。

見到宋雅彤笑他就很開心了,至少不再難過不再流淚。

「繼續當你的 最佳男配角 趁結局沒到 浪漫多一秒
我不重要 只要你得到幸福就好 不需要 誰為我哀悼 我自己走掉」

雖然不會做,但是為了送給金泰亨做紀念日禮物,宋雅彤連夜的都在完成。即使被剪刀刺到手,被熱漿糊燙到手也沒有要放棄的意思。

在旁邊看的樸智旻就是各種的心疼。

“你的手起水泡了,我先給你貼膠布吧。”從醫藥箱裡面拿出了膠布,阻止宋雅彤繼續做后把膠布細心的貼在起水泡的手指上。

“謝謝你。”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樸智旻都會在她身邊,陪她難過陪她熬夜,宋雅彤真的很感謝他。

“謝什麼呢。”貼完膠布的樸智旻站起來把垃圾丟進垃圾桶。

只要你開心就好啊。

宋雅彤笑著,“謝謝你對我的不離不棄啊。不敢想象沒有你我要怎麼辦呢。”隨後又繼續的完成禮物。

……不敢想象沒有你我要怎麼辦……

這一句話一直圍繞在樸智旻的腦海裡面。不知道應該是開心的還是心酸的。

——我在你心目中的位子,是一個依靠或是一個替代?

「當晴天在一次光臨你世界 提醒我 該回到安全的界線
不用道謝 我功成身退 我也從你身邊 享受到曖昧」

那天是一個朋友的生日,大家都去了她的家給她慶祝生日。宋雅彤、金泰亨和樸智旻也去了。

“生日快樂啊!”因為是從中學認識到現在的好朋友,所以一見面宋雅彤就非常多話和她聊。

有說有笑的,一邊吃東西一邊講話都把食物卡在喉嚨裡面了,“咳咳咳咳咳!”

宋雅彤連續咳了好幾次,看她難受的樣子樸智旻趕快倒了一杯水給她,但正想要把水遞上去的時候金泰亨卻比他早一步了。

“幹嘛吃那麼急啊,看吧吭到了。”一邊拍著宋雅彤的背後一邊教訓她。

宋雅彤把水喝完了也沒有那麼辛苦,“謝謝你啊呵呵呵。”

樸智旻就站在他們的身後,見兩人對視而笑得這麼開心,樸智旻咬緊下唇后一口氣把手上的水給喝完了。

每一次金泰亨的出現就是給自己的一個警告。警告自己和宋雅彤之間的界限。

無法超越的界限。

「我就是你的 最佳男配角 沒資格擁抱 至少能依靠
我只想要 在你的周圍看你微笑 就已經 感動到瘋掉」

一週年紀念日那一天,樸智旻開車送宋雅彤去了金泰亨先前約好的餐廳。

看著宋雅彤進去以後樸智旻沒有離開,而是把車開到了旁邊一個不顯眼的位子,目睹著他們兩個在餐廳里的畫面。

他看到宋雅彤把完成的禮物送給金泰亨,雖然有一點瑕疵但金泰亨很喜歡很高興,還吻了吻宋雅彤的額頭。

只是樸智旻一直都無法做到的事情。

金泰亨好像只是送了一束花給宋雅彤,雖然只是一束花但宋雅彤還是很高興,聞一聞那花香味看起來非常滿意。

他們開始用餐,用餐時間有說有笑的,金泰亨還幫宋雅彤擦嘴的。

樸智旻深吸一口氣。

他自認自己很了解宋雅彤,但很多事情卻無法像金泰亨一樣給她做。因為他缺少一個像金泰亨這樣的身份和權利,也無法得到。

即便自己比金泰亨早喜歡上宋雅彤。

後來他們準備要離開餐廳,但是金泰亨拉住了宋雅彤。單膝跪下的從口袋拿出什麼來,說了一些什麼后宋雅彤含淚點頭,金泰亨就把閃閃發亮的指環戴進她的手指。

樸智旻催下頭來。

那是求婚啊。樸智旻一直很害怕會發生的事情,發生了。

他甚至害怕的是宋雅彤回到家之後會第一時間的把這喜事告訴他。

——因為那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值得高興的事情。

「繼續當你的 最佳男配角 趁結局沒到 浪漫多一秒
我不重要 只要你得到幸福就好 」

樸智旻從來沒有把自己喜歡宋雅彤的事情告訴過她,也沒有告訴任何人。

曾經是有想過要說的,鼓起了很大的勇氣最後卻還是被金泰亨搶先一步。

也不能怪金泰亨,因為如果宋雅彤不喜歡金泰亨的話,她又怎麼可能會接受呢?所以就算是自己先告白了也不一定會成功的。

就算是到了今天——金泰亨和宋雅彤的婚禮,他也沒有打算說出來。

他出席了,準備了一首歌,在婚禮現場自彈自唱。就當做是送給宋雅彤的最後一份禮物。

宋雅彤穿著雪白婚紗,幸福滿面的挽著金泰亨的胳膊看著樸智旻在彈鋼琴唱歌。

而樸智旻一個人坐在鋼琴前面唱著想為宋雅彤唱的歌看著金泰亨和宋雅彤依偎在一起。

——最後一次了,最後一次再這樣任性的喜歡你了。

——一定要幸福。

「不需要 誰為我哀悼 請把我忘掉」

宣誓后交換戒指,在金泰亨吻上宋雅彤的那一刻樸智旻默默的後退,就好像只要金泰亨一出現他就會讓出位子給他和宋雅彤。

在人群之中離開教堂,當所有人歡呼之時他一個人站在外面。

她幸福了,那麼他就應該功成身退了。

陪著她到幸福的任務就此結束。

——不求擁抱,依靠就好;不求結局,幸福就好;不求回報,開心就好。

即便只是這一段感情的男配角也有可能是下一段感情的男主角。

——只是目前為止,你還是我心裡的女主角。

(完)

歌曲:《最佳男配角》
歌手:Lollipop-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篇 樸智旻
    全站熱搜

    雨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